陽光燦亮診所提醒您,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,並非每個人都適合,本文內容僅供參考,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

魚尾紋怎麼消除?4成因+3改善方法一次看

魚尾紋成因、類型有哪些?

魚尾紋,又稱為「Crow’s feet」,是眼角外側的放射狀細紋,由多種因素引起。主要原因包括:

  • 肌膚自然老化:隨年齡增長,肌膚膠原蛋白流失,導致保水能力下降,使肌膚失去彈性和水分,進而形成細紋。
  • 紫外線影響:紫外線會破壞膠原蛋白,加速皮膚老化,導致魚尾紋加深。
  • 不良生活習慣:睡眠不足、壓力大、洗臉水溫過高、抽菸和過量飲酒等生活習慣,會促進肌膚老化,加劇細紋的形成。
  • 保濕不足:肌膚缺乏足夠的水分,會使魚尾紋更明顯。

 

魚尾紋分為兩種類型:動態紋和靜態紋。動態紋在表情變化時出現,如笑時眼輪匝肌收縮造成的紋路;靜態紋則是因年齡增長或肌膚乾燥而常常可見,即使面無表情也存在。透過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保養,可以有效減緩魚尾紋的形成。

魚尾紋和笑紋的差在哪?

魚尾紋主要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形成,因為膠原蛋白合成率下降、真皮層纖維細胞活性降低或喪失,導致膠原纖維減少和斷裂,使皮膚彈性變差,進而產生皮膚松弛。而笑紋則是由於經常笑造成的臉部肌肉運動,屬於表情紋的一種。

魚尾紋的形成與肌膚氧化密切相關,因素包括皮膚乾燥、洗臉水溫過高、抽菸喝酒等。笑紋則更多與表情變化相關,尤其是露出笑容時。



魚尾紋3大日常保養法

要延緩魚尾紋的形成,可以採取以下三大日常保養方法:

  1. 勤擦防曬:每天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霜,無論晴天或陰天,以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,預防魚尾紋的產生。
  2.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:確保充足的睡眠、均衡飲食,避免煙酒等不良習慣,這些都有助於減緩皮膚老化過程。
  3. 眼部保養:使用適合眼周的保濕和抗老化產品,幫助補充皮膚水分和營養,促進膠原蛋白生成。另外,避免大力搓揉眼睛,輕柔地進行眼部按摩,以改善眼周肌膚的彈性,減少魚尾紋的形成。



3大魚尾紋醫美療程

  • 肉毒桿菌注射:透過注射肉毒桿菌來放鬆眼角外側的肌肉,減少動態魚尾紋的出現。術後需要避免躺臥、壓迫施打部位,並在短時間內避免劇烈運動和使用化妝品。

 

  • 皮秒/飛梭雷射:這些雷射治療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,改善皮膚質地,從而淡化魚尾紋。術前需避免暴曬和去角質,術後則需要冰敷舒緩、避免強烈陽光照射,並做好修護和保濕。

 

  • 洋蔥式無痕眼周拉皮術:這是一種綜合性的臉部拉提手術,從表皮到筋膜層一層層細致處理,達到緊緻和提升效果,尤其對魚尾紋有顯著效果。這種手術恢復期較短,傷口幾乎不明顯。

洋蔥式無痕眼周拉皮術療程時間是多久?

只需局部麻醉,40分鐘到120分鐘即可完成,又稱午休拉皮。從臉部表淺筋膜層 ➡️脂肪層 ➡️皮膚,真正地把鬆弛的組織修掉,就像剝洋蔥一層層處理。

洋蔥式無痕眼周拉皮術4大優點

擁有「不太痛」、「不太腫」(90%的客人術後不腫)、「傷口幾乎看不見」、「恢復期短」四大特點,就跟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一樣,從表淺筋膜層開始,到脂肪層,最後才是皮膚,分層處理讓效果更持久,把鬆弛的組織修掉,而且做完立刻會有緊實感但臉卻不會繃,也不會痛,幾乎無修護期,做完不會影響工作生活!

 

來陽光燦亮,給你美麗的無限可能!

專業醫師團隊為您量身定制美麗方案,由內而外重返年輕自信💗

客服專線:0800-013-131

Line客服帳號:@sun1313

Line QR code:

Contact us|聯絡我們

注意事項:收到預約諮詢表單後,將有專人與您聯絡並協助相關事宜,近期請您留意電子郵件,陽光燦亮感謝您的到訪。